搜索 解放军报

决胜分秒间!直击武警特战队员火车反劫持演练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良、董浩、周旭升、张鹏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10 16:51:50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武警天津总队某部训练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火车反劫持演练。在开展日常训练时,指挥员突然下达处置一起暴恐事件的命令,“暴恐分子”在火车上挟持多名人质,想借机混入上下车人流中逃窜。特战队员闻令而动,兵分多路向事发地域突袭。

在侦察组对核心区域进行立体侦察,不断缩小包围圈,最后确定到“暴恐分子”和人质所处位置。最终,潜伏在周边的突击队员快速突入,分别从车厢不同方位同时发起突击,成功制服“暴恐分子”,与此同时,“暴恐分子”藏匿于车厢下方的定时炸弹也被成功拆除。

此次交通工具反劫持演练,全方位锻炼了特战队员在作战对抗中分析判断、决策指挥、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特战分队实战化作战水平,确保遇有情况部队能够拉得出、打的赢,锻造全面、能打胜仗的反恐劲旅。图为迅速制定处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