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大片来袭!天山脚下,战意浓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作者:赵俊杰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2 10:49:41

300米障碍水平旋梯训练。赵俊杰 摄

天山脚下,战意正浓。

解救被劫持“人质”、高楼索降突击、复杂环境抵近搜索……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克拉玛依支队的综合训练场,多项反恐作战和极限体能训练正在紧张进行,训练督导人员分散于各个场地全程督训。

400米障碍训练。赵俊杰 摄

“狙击手占领有利地形伺机狙杀目标,侦察组对现场实施严密监控,各突击组隐蔽接‘敌’做好攻击准备!”在解救“被劫持人质”演练中,指挥员研判现场态势后,周密部署兵力展开营救行动。一个个真难严实的训练课目,考验着特战队员的智能、体能、技能,检验着真打实备的训练作风。

狙击榴占领阵地。赵俊杰 摄

此次训练设置楼房反劫持、戈壁地搜索、攀登、障碍、擒敌等10多个实战化课目。接踵而至的“敌情”和高强度的训练,考验着每名特战队员的体能和意志。面对一次次战斗,特战队员们密切协同,果断出击,在险象环生的险局、危局中克敌制胜。

快速突入。赵俊杰 摄

密切协同。赵俊杰 摄

模拟实战环境。赵俊杰 摄

沙漠弹药转移训练。赵俊杰 摄

占领狙击阵地。赵俊杰 摄

托举弹药箱训练。赵俊杰 摄

心理行为训练。赵俊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