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爆了!看陆战队员乘风破浪……

来源:海军新闻网 作者:李辉行、梁雄、李帅强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18 05:53:50

海军新闻讯(李辉行、梁雄、李帅强)盛夏时节,粤西海域,火云如烧。一年一度的濒海实战化训练燃爆全场,海军陆战队某旅官兵们在激情四射的海训场上挥汗如雨,请跟随镜头看陆战队小哥哥们乘风破浪……

经历一次海训,完成一次人生的蜕变。体验过组队游泳吗?看“浪里小白龙”们无惧骄阳在大海里搏击风浪,经过甲乙丙分组“排位赛”机制的升级,每名陆战男儿都是海中“王者”。

“卧倒!前方20米处,占领有利地形”。战术训练中,汗水顺着头盔往下淌,丝毫不影响他们动作熟练、身形矫健、敢打硬拼。

战斗编组训练,指挥员特情处置得当,灵活运用战斗队形,成员之间密切配合,每一次训练都向“战场”更进一步。

操舟训练,那扬起的舟体像柄柄出鞘的利剑,在海面上画出朵朵“剑痕”,势不可挡!

泛海编波,铁甲战车一路劈波斩浪、驰骋大洋,隆隆轰鸣震彻海天。

夜训是夜战能力提升的基石,夜间潜伏是夜训的重要课目。陆战队员们隐势待发,动若脱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实弹射击成绩就是对官兵装备训练最好的检验,看他们果断精确,弹无虚发,每一次都能打出“满堂彩”。

只有这些?那你就“out”了,火热的场面也在球场上轮番上映。“小心右翼!” “直接投!” “三分,好球!”……队员们闪转腾挪的身影尽显陆战英姿,压力在那一刻尽然释放!

来到了海训场,陆战队员们战酷暑、斗风浪,在一次次挑战自我、一次次摸爬滚打、一次次专攻精炼中,磨砺强化了意志品质,锤炼提升了实战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陆战队员精武强能的价值追求。一个个练兵备战的忙碌身影成为了粤西海域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