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点燃夏日激情 这场比武“战味”十足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李炯 魏鑫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14 10:36:21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机动第七支队“强军杯”比武竞赛活动拉开“战幕”,参赛官兵用速度、力量、激情和血性,展示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敢打必胜的精神面貌。

此次比武竞赛采取群众性比拼和创破纪录相结合的方式,以《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着重突出体、技能课目的对抗评比,共设置了三大类14个“战味”十足的竞赛课目,旨在点燃官兵训练热情,激发战斗精神。

此次比武竞赛新增添了分队对抗科目,在武装五公里越野、400米障碍接力、特战小队综合战斗行动等课目中,参赛队员们互相帮助,互相打气,再次激发了广大官兵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比赛现场虽没有硝烟,却到处弥漫着“战斗”气息。一个个实战练兵比武课目开展地如火如荼,一项项体技能“硬核”成绩刷新令人振奋。

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2名先进大队,5名先进中队,创破了支队10项纪录。共计51名选手获得荣誉。

此次比武竞赛,既检验了支队的实战化训练成果,又发掘了一批训练尖子。以比促训、锻炼队伍、锤炼作风,掀起支队“大练兵、练精兵、当标兵”的热潮。调动各级大抓军事训练的积极性,树牢大抓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促进支队军事训练不断上台阶、上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