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锤炼特战队员反恐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强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12 15:27:02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锤炼特战队员反恐硬功

复杂特情贯穿演练全程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强报道:仲夏,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特战中队接到战斗命令,特战小分队迅速向某陌生地域开进。一场在山林地解救“人质”、捕歼“暴恐分子”的演练拉开帷幕。

此次演练,该支队将特战队员拉到环境复杂的陌生地域,连贯实施综合战术自主对抗,检验特战队员战场机动、装备运用、战术协同以及综合火力打击能力。

“前方发现雷区。”面对突发情况,特战队员立即开展搜排爆工作,最终成功穿越雷区。突然,枪声、爆炸声四起,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的特战队员遭遇“暴恐分子”袭击,小分队果断调整战术:突击手正面佯攻,狙击手伺机毙“敌”,其余人员利用“敌”视角盲区成功靠近“人质”所在房间……

据了解,该支队还把极限运动识别射击、本能反应射击、武装泅渡等20余个重难点课目纳入日常训练计划,锤炼特战队员反恐处突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