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箭军特战精兵训练日常,保证让你热血沸腾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博 作者:姚远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8-04 18:19:42

​​近日,在火箭军某部训练场上,两支特战分队利用地形交替前进,快速抵达指定区域,确认“敌特”位置后,经过简单的手语沟通,队员们犹如猎豹般发起攻势,合拢包围,一举歼敌……

该部领导介绍,这是他们紧盯实战需求,着力锻造出一批战术素养高、综合素质强、具备实战能力的地面防卫战斗力量的一个缩影。

该部警卫特战集训紧贴警卫任务特点和部队作战任务需求,按照基础训练、班组训练、整体训练三个阶段,采取集中组训、滚动施训等方式展开,全程围绕共同基础、技术基础、体能等4个大项27个子课目展开专供精炼,在实战实训中强化战术意识、提升技战术水平。

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气温骤降,但教练员还是严格按照集训方案有序推进。据枪静力练习、格斗训练、爬绳索降……训练中,特战队员始终情绪高涨,细心揣摩战术动作要领,互相切磋分析不足,丝毫未受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

为使特战集训达到预期效果,该部在训练全程常态开展创破记录活动,并将考核成绩作为年底表彰奖励参考依据,持续不间断调动官兵训练积极性;

根据担负的防卫作战任务,以作业想定方式,在实地按照实战背景组织应急处置流程训练演练和针对性特情处置训练演练;

同时围绕训练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通过外请教员、问题研究等方式补齐短板。

前不久,该部警卫特战集训第一期汇报演示中,机动防卫、阵地防卫、封控行动等多个课目随机导调,特战分队沉着冷静应对、见招拆招,处处化险为夷,让人热血沸腾,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