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从严从难!特战队员“魔鬼周”锤炼城市反恐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广瀛、杜海青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7-11 15:55:01

为检验和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的智、体、技、战综合作战能力,努力实现反恐训练向实战化转变,武警辽宁总队鞍山支队依托教导队组织特战队员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

该支队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坚持以“五战”任务为牵引,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全程贯彻“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四个导向,采取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的训练形式,着重历练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密切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全力打造“全面过硬、能打胜仗”的反恐尖刀。

“魔鬼周”期间,特战队员将围绕城市反恐训练课题进行抵近侦察指挥、狙击、排爆等多科目训练,所有课目均带实战背景,全程野外露营,昼夜连续实施。

战前动员。杜海青 摄

房屋搜索。杜海青 摄

通过染毒地带。杜海青 摄

极限体能。杜海青 摄

标绘要图。杜海青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