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战连里三朵花:用汗水书写青春篇章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袁逸伦 王雪鑫 陈惠鑫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6-10 05:45:17
特战女兵刻苦磨砺作战本领。
女兵在进行模拟机降训练。

陆军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女子特战连成立于2018年。在短短2年时间里,她们快速成长、屡创佳绩,连续在“特战奇兵”比武中获得队组总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支年轻的队伍里,每名女兵背后都有很多故事。每一滴汗水,都在书写青春的篇章。每个人的奋斗,铸就了连队的精彩。

让我们走近该连3名女大学生士兵,一起分享她们的军旅故事。

吴 洁  斑斓画笔绘军营

吴洁是一名美术学院毕业生。入伍后,火热的军营生活激发了她的灵感,她开始了军旅漫画的创作。她的漫画作品清新有趣,生活气息浓厚,很快就收获了一批“粉丝”。

在一次政治教育课堂上,吴洁注意到有的战士在打瞌睡。她灵机一动,找到指导员唐准汇报了自己的想法:教育课内容虽好,但讲授形式枯燥却会使效果大打折扣,何不在教育中加些战士感兴趣的时代元素,比如说漫画?

吴洁的主意得到指导员的赞许。说干就干。吴洁开始动笔创作,帮助指导员在教案中添加漫画、小视频等元素,使教育课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受到战士们的欢迎。连队还结合吴洁的漫画,开展课间“漫画说书”活动,强化了政治教育的效果。

 

吴洁利用自己创作的漫画开展课间“漫画说书”活动,为战友讲述红色故事。
吴洁在训练中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