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热浪来袭!看预备特战队员如何追逐特战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孔建辉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5-15 09:17:31

组织射击课目授课。孔建辉摄

炎炎夏日斗酷暑,南町河畔练兵忙。5月上旬,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武警云南总队临沧支队组织开展预备特战队员集训,掀起了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潮。

烈日当空,酷热难耐。训练场上,身着十余公斤装备,裹得严严实实的预备特战队员们早已湿透衣背。他们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向一名合格的特战尖兵发起冲击,只为圆心中共同的“特战梦”。

据悉,此次集训以新修订的《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紧贴任务实际,按照“夯实基础、强化技能、实战实训、从严治训、全面提高”的原则,在各种复杂条件下展开手步枪限时快速射击、手步枪快速转换射击、楼房抓绳攀登、障碍、极限体能等战术课目的训练。

“这次集训,我们着重从预备特战队员们的基础体能练起、基本技能抓起、战斗作风严起,重点培育预备特战队员坚韧的意志品格、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协作的团队精神,旨为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反恐精兵,为支队特战力量输入新鲜血液。”该支队集训队负责人王亮讲道。

预备特战队员们士气高昂。孔建辉摄

预备特战队员们负重14公斤进行体能训练。孔建辉摄

预备特战队员们竭尽全力冲过终点。孔建辉摄

教员党建飞讲解射击动作要领。孔建辉摄

烈日下,预备特战队员们进行四百米障碍训练。孔建辉摄

预备特战队员进行战术演练。孔建辉摄

预备特战队员聚精会神,紧盯射击目标。孔建辉摄

预备特战队员在障碍场上过水平梯。孔建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