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图集|战“疫”不忘战备,武警特战队员硬核练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果志远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2-28 18:31:42

武警特战队员进行小组战术训练。

防疫练兵两不误,备战强能弦不松。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为了强化特战队员训练,掀起练兵热潮,组织特战队员开展小组战术、擒敌、攀登、体能等多科目训练,全面检验特战队员综合作战能力,为遂行多样化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兵不可一日不练,面对当前依旧复杂的防疫形势,该支队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加强练兵备战,不断提升打赢能力,夯实部队战斗力根基。

“疫情期间的训练,要划分小组、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这样既能避免人群扎堆,又能针对性地展开训练。”该支队特战分队排长植东杰在组训过程中了解到,越是关键时刻、紧要关口,越要讲究科学、讲究方法。抓好练兵备战,必须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这个大环境大背景,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年度训练任务落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战斗力建设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