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特战营来了特殊客人!训练再苦也不流泪的女兵,看到他们却哭了……

来源: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11 00:29:39

特战营来了一群特殊客人“魔鬼周”训练再苦特战女兵们也没有掉泪掉队但见到他们的第一眼军中霸王花们就哭了……

训练场上掉皮掉肉不掉泪

见到父母却瞬间泪目

武警新疆总队女子特战大队,正在进行八天七夜的“魔鬼周”。面对几十项和男兵一样强度的训练课目,女兵们表现出了超人的毅力。

“魔鬼周”接近尾声,女兵们还不知道,远方的爸爸妈妈已来到营区,期待她们凯旋。

“有请我们的客人……向右转!”随着队长一声口令,女兵们看到了等待已久的家长们。

女兵邱志鑫说:“那么多家长当中,第一眼就看到我妈了!我感觉真的是全世界已经静止了。在家我是以女儿的身份去爱她,但是在这儿,我是以一个军人的身份向她敬了一个军礼。”

队伍解散,女兵们冲向自己的父母,依偎在他们的怀抱里。

在训练场上,女兵们都格外吝啬自己的眼泪,觉得作为军人掉眼泪很丢份;而当她们凯旋而归,拥抱着最亲的人时,坚强的铠甲瞬间融化了,她们都是想念妈妈怀抱的小女孩。

只尝一口

就能吃出妈妈的味道

第二天一早,妈妈们组成了新的“炊事班”,让孩子们尝尝家的味道。

邱志鑫的妈妈姜桂芬是第一次来到女儿所在的部队,从老家大连到驻地约4300公里,她走了两天才到。身材纤瘦的她,一路扛来许多家乡特产:笨鸡蛋、螃蟹、海虾、地瓜丸子……

她把对女儿的想念包进饺子里,“饺子也是团圆饭,孩子过年不回家。当兵6年了,就算是给她过了一次年吧。”

开饭了,邱志鑫刚吃了一个饺子,又吃了一口鸡肉炖粉条,就尝出了妈妈的味道。“我妈问我好不好吃,我话都说不出来了,哽咽了……”

八天七夜的魔鬼周,只能依靠自热食品充饥,现在吃上最想念的家常菜,女兵们热泪盈眶,疲惫一扫而空。

女兵训练弹无虚发

父亲却眼含热泪

女兵李兰兰的父亲李建文,是人群中最内敛沉默的一个。

但在观摩女儿训练时,他忍不住落泪了……

冬季的新疆,平均气温零下20多度,父母们只在户外待了10多分钟就站不住了,但特战女兵们却可以在雪地里岿然不动地趴一下午。李建文说:“我站在这儿都冻得哆嗦了,我想我的女儿趴在那一动不动……”

在靶场上趴了一个多小时,进行耐寒训练之后,李兰兰要对100米以外的子弹壳进行精准射击。扣动扳机,三发全中!

此时,在她的父亲心里,这已经不是一颗被击中的子弹壳,而是女儿用过硬的技术和超人的毅力换来的功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