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孙英杰领跑邳马

2017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扶满责任编辑:朱红
2017-11-07 08:56

中国军网11月5日电 记者扶满报道:5日上午,军霞杯·2017邳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邳州桃花岛公园南门正式鸣枪起跑。

上午8点30分,中共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为本次比赛鸣枪。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约50余名外籍选手以及国内8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一起跃出起跑线,激情开跑,徜徉在“银杏之乡”邳州的金秋美景中。与此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了长跑世界冠军孙英杰担任领跑。

世界冠军孙英杰在开跑前讲授注意事项

中共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为本次比赛鸣枪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半程男子组的冠军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liud Matu Weru以1小时2分41秒摘得,乌干达选手Rebecca Cheptegei以1小时13分39秒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男子、女子组半程第二、三名,均分别被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选手获得。

参加迷你马拉松的一对家庭组合开心奔跑

参赛选手出发

各种卡通“跑者”给比赛带来别样乐趣

细节把控,赛事服务获称赞

今年,是邳马举办的第二个年头,赛事规格、规模、赛事服务体验均大幅度的提升,组委会全力打造精品赛事。本届大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邳州市政府共同主办,邳州市文广新体局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中共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中共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健,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陈小平,徐州市体育局局长陈钢,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总会计师、党委委员周洁,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衡墩建,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总裁傅志伟,徐州天鸿(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希强等嘉宾出席了当天的起跑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邳马首次与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在“硬件”上邳马更加专业化。据悉,本次大赛总规模比去年增加3000人,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其中10公里跑是今年增设的项目。

在“软件”上,今年的邳马可谓获得了跑者们的一致称赞。“我们所有的赛事服务都是以跑者的参赛体验为根本出发点,针对跑者的细节需求提供更加周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本届大赛是按照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标准提供赛道补给服务,自起点开始5公里后,每2.5公里都会设置一个综合补给站。

另外,今年的邳马赛场上,裁判、医疗救护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团队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全力保障赛事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组委会在医疗、安保等方面相比去年增加更大的投入,赛事的志愿者总人数达1000人。其中,比赛沿线每100米配置1名医疗志愿者,共233名;公安、交警、消防警力2000余名;医疗救护车24辆、除颤仪41台、医疗站点14个;蓝天救援队40名……这一切都只为给近8000名参赛者提供最完备的“保护网”。

数千名国内外选手热情高涨

线路升级,展现邳州独特魅力

开赛当天,更让跑友们大呼过瘾的则是赛道沿线邳州特有的银杏美景,此时的邳州正值银杏观赏的最佳时节,可谓满眼风光、满城金色。作为京杭大运河沿岸具有水乡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生态宜居城市,邳州历史悠久,是江苏文明最早的起源之一,更是银杏最美之地。“世界银杏看中国,中国银杏看邳州”,邳州银杏甲天下。在邳州,处处可见银杏树,30万亩银杏森林公园、银杏时光隧道、国家级银杏博览园……每年超过350万的游客到邳州观赏银杏。

本届邳马对赛事线路进行了优化升级,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充分发挥邳州文化、旅游资源优势,串联起了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每一步都能让跑友领略独特的邳州风情。赛道整体平整,沿途经过邳州桃花岛公园、沙沟湖水杉公园等景点以及城市主干道——银杏大道。其中,11月的银杏大道宛若“时光隧道”,道路两侧皆是银杏树,金黄的叶片挂满枝头,道路铺满了金黄,长长的、清一色的金黄色带一路延伸,恍若进入童话世界中。

“整场下来感觉很轻松,这也是我第二次来参加邳马了。沿途的美景和银杏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外所见,皆是金黄,也只有在邳州才能有的跑马体验。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报名邳马。”一名来自浙江宁波的参赛者向记者透露。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邳马鼓励全民互动参与,我们希望马拉松爱好者在邳马的赛场上不仅可以用毅力与信念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也力求让每一个人都享受到别样的金色之旅,徜徉在银杏的海洋,脚踏片片金叶,感受邳州特有的符号,难忘邳州!”

老年跑者挑战自我

男子组冠军率先到达终点

女子组冠军产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