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城市组综合:西安2:0胜哈尔滨夺历史性首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道锦、邓中豪(天津分社)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09-08 10:18

新华社天津9月6日电(记者郑道锦 邓中豪)西安队6日在本届全运会男足城市组的决赛中,凭借着两记空中轰炸以2:0击败实力强劲的哈尔滨队夺冠,这也是陕西足球历史上首个在全国大赛中获得的男足冠军。

由于可能是创造陕西男子足球历史的一场决赛,这场比赛吸引了多家陕西媒体来到团泊体育中心观看,而随队的西安球迷也自始至终地为球队加油助威,和现场同样声势十足的哈尔滨球迷展开了对抗。此前在中乙联赛中没胜过对手的西安队本场比赛打出了高水平,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并创造了更多威胁射门和进球良机。

在开场后的两次射门未果后,西安队在第19分钟由前锋李晨光接队友传中,在禁区内头球吊射越过对方出击的门将得手,西安队取得漂亮开局。随后双方在中场激烈争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哈尔滨队队员在禁区外的一脚左脚大力低射很有威胁,但偏出了门柱一点。

第50分钟,西安队另一名前锋王琦接传中再次用头球轰开对方球门,西安队取得两球领先。哈尔滨队此后连续换人试图加强进攻,但西安队的防守比较稳固,而心情急躁的哈尔滨球员杨磊还因为犯规而吃到第二张黄牌,从而被罚下场。不过第71分钟时,西安队球员肖志华也在短时间里吃到两张黄牌同样被罚出场。都只剩10人的两队在最后阶段展开了白热化的拼抢,第82分钟,哈尔滨队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但西安队门将、前国家队门将宋振瑜站了出来,他果断向右鱼跃、扑出了刘海东射向这一侧的角度刁钻的低射。

西安队队长王尔卓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为陕西拿到首个全国男足冠军十分激动,而他认为今天西安队主要胜在战术对头,“我们擅长防守反击,而哈尔滨队擅长进攻,我们今天十分坚决地贯彻了防反的战术,克制了对手”。

王尔卓表示,希望将这个冠军献给西安球迷,是他们的支持鼓舞了球队,他还表示,今年自己已经30岁了,希望四年后还能有机会在陕西全运会上代表球队参赛。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大连队以1:0击败银川队获得季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