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的“全”字:是“全国”,更是“全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井延坡 马嘉隆责任编辑:李景璇
2017-09-01 12:40
2017年天津全运会开幕式

全运会的“全”字:是“全国”,更是“全民”!

第十三届全运会“简约而不简单”的开幕式,给我们为“全民全运”做了一个很好的诠释——开幕式仪式及文体展演的6555名演员中,除少数专业文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外,绝大部分是平时活跃在健身广场的市民和普通的大中小学生,年龄最大的76岁,年龄最小的6岁。

更何况,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龙舟、舞龙、轮滑、滑板等“草根”项目走上全运会的殿堂,7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选手齐聚一堂,除了他们在各行各业的原本身份,在这里又多了运动员的头衔。没有接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整体成绩也不可能达到职业运动员的水平,但是,他们绝不是这次全运会中的“点缀”,更不是来“打酱油的”,甚至可以说,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草根”们,才是这届全运会的“主角”。

“全运惠民,健康中国!”全运会的新理念新精神,彰显了中国体育事业由“金牌战略”向“全民健身”的华丽转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