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象棋预赛在中国棋院落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剑挥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5-25 02:16

中国军网5月21日电 剑挥报道:5月21日,“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预赛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行业体协的13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公开男子个人组、公开女子个人组、大学生混合团体组前7名出炉,35人,15个参赛单位获得了进军天津全运会的入场券,届时将于天津队一起进入决赛的争夺。本次预赛,浙江三个组别都获得了决赛的资格,成为最大赢家。

各组别前七名名单如下:

男子公开组:王廓、黄瑞纲、倪敏、言缵昭、赵攀伟、孙昕昊、黄光颖。

女子公开组:陆慧中、黄蕾蕾、何媛、侍群、梁潇、徐旭霞、周国素。

大学生混合组:河北、上海、浙江、山东、北京、广西、福建。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设置群众比赛项目是全运会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大体育”格局的新尝试。象棋项目时隔24年重回全运会,为广大象棋爱好者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全运会和参与全运会的机会。象棋运动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老少皆宜,益智健脑,通过全运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象棋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全运会象棋项目全国海选自3月12日开赛,得到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至今已在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单位举办了超过200场预选赛,2万余人参加。目前各地少年组选拔赛还在进行中,5月30日预赛阶段全部截止,最后将有160名选手参加到天津全运会决赛。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后一轮女子公开组有三对8分与9分的比拼,还有两个8分对垒,竞争依然激烈。头名之争, 上海老将侍群最后关头击败重庆梁潇,江苏徐旭霞先手战平浙江黄蕾蕾,广东何媛先手胜吉林刘宇,陕西刘君丽平山东陆慧中,侍群、陆慧中、黄蕾蕾、何媛4人同积10分,稳进决赛圈。比较小分,梁潇、徐旭霞、周国素3人幸运入围决赛。

男子公开组,全国各地的多位豪强激烈争斗,吉林王廓积10分保持领先优势,后面9分三位,8分五位,王廓与浙江孙昕昊,江苏言缵昭与安徽倪敏,前两台简单弈和,轻松出线。海南黄瑞纲最后一轮表现勇猛,斩落威凯杯冠军任刚,成功杀入决赛。四川赵攀伟后手与湖南王清的争斗中,中盘功底更胜一筹,无形之中渗透进来,大子齐发得子获胜。这样,王廓、黄瑞纲、倪敏、言缵昭、赵攀伟、孙昕昊、黄光颖晋级。

24支大学生代表队充满了朝气,在赛场上一直闪耀着青春的光泽。“机会难得,能来到全运会的赛场,让人生具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河北队陆伟韬、赵殿宇、张婷婷全明星组合,狂风卷残叶,一路连下数城占据头名。而上海队以上海财经大学徐崇峰、张瑞峰、时凤兰为班底,不遑多让,两队同积12分,小分河北领先。其他浙江、山东、北京、广西、福建随后,进入决赛圈。

7月10日,专业男子个人、专业女子个人、公开男子个人、公开女子个人、大学生混合团体、少年男子个人、少年女子个人,七个组别将津门论剑,豪强云集,全运会象棋决赛等待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