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玩耍好去处!全国大众冰雪季再起航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君宝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12-20 03:00

随着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年)》等文件在11月相继出台,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更加方便地开始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无论南北。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限制冬季运动普及的壁垒正在逐渐减少,冰雪运动在人们追求健康、追求多样化消费、冬奥会效应的多重影响下,将愈加繁盛。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寒冬挡不住的热情

——全国大众冰雪季再起航

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日前启动,这被认为是激发中国全民冰雪运动热情的重要活动,同时也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2014年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为冬奥会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第二届活动则是加快推进冬季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借着这样的东风,如今从东北走向全国、从小众走向大众、从昂贵走向平民,冰雪运动正借着中国与冬奥会的难得情缘迈向从未有过的蓬勃态势。

步入12月下旬,哈尔滨的日间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这也是最适合从穿城而过的松花江中采冰的时节。一米见方的大冰块将被用来构造室外冰雪活动场地。

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的“赏冰乐雪园”10日正式开园。该园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是黑龙江今年重点打造的冬季群众冰雪活动园区,为游客玩转“冰天雪地”提供了新场地。

该园将开放至明年2月11日,其间将定期举行双板滑雪、单板滑雪、花样滑冰等表演,在冰雪旅游季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娱乐与服务。“这些项目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冰雪运动,而是新的冰雪玩法。通过‘赏冰乐雪园’这一‘孵化’基地,将让更多的游客在冰天雪地里看得好、玩得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说。

借助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雪地足球赛、冰上龙舟赛、冰壶等系列活动,便可以借助采自江中的冰、自天而落的雪轻松地走到老中青冰雪爱好者身边。

“这已经是我第五年玩冰了,也是第二双冰鞋。”热爱运动的侯坤是哈尔滨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夏天游泳、打篮球是他的主要活动内容,而到了冬季,江面、室外冰雪乐园便是他工作之外最常去的地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