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力争里约奥运14金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2 08:3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日本代表团将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取14枚金牌、30枚奖牌,这是日本代表团副团长高田裕司1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高田裕司表示,众所周知,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办,因此日本选手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也将对4年后的奥运会产生影响,“14枚金牌、总共30枚奖牌,这就是日本在里约的目标”。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总共夺取38枚奖牌,但其中只有7枚金牌。因此,有记者问高田裕司,14金的目标是否有些过高。对此,这位前摔跤选手表示,他们的目标的确高,“但如果你把目标设定得很低,那你将很难取得奖牌。而且,这样的目标对日本而言并非不可实现”。

高田裕司特别强调,柔道选手的表现对于日本能否实现里约奥运目标至关重要。身为前柔道奥运冠军的另一位日本代表团副团长山下泰裕立马接话说:“伦敦奥运会时,日本柔道的确让人大失所望,但我们希望在里约获得胜利。尽管实力强劲的对手很多,但我们的选手准备好了,我希望人们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值。”

从雅典的8枚金牌到北京的4枚金牌滑坡之后,柔道传统强国日本在伦敦进一步跌落,仅获1金。

除柔道外,高田裕司表示日本选手还有希望在游泳、体操、摔跤等项目上夺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