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不敌美国队获亚军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责任编辑:吴昊
2016-06-26 20:55

新华社香港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26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中国队以0∶3不敌美国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亚军。

三局的比分是19∶25、21∶25和17∶25。

此役之前,在今年大奖赛三个分站八场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全胜,而美国队是7胜1负。美国队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正是在宁波站中1∶3不敌中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一个“火力”强劲的首发阵容。朱婷和张常宁担当主攻,副攻是袁心玥和颜妮,龚翔宇出任接应,二传为丁霞,林莉担任自由人。

首局,中国队开局打得就不理想,一传质量不高,失误频频,美国队以8∶5和16∶12先后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此后郎平用惠若琪换下了张常宁,但中国队整体表现仍无起色,以19∶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改由徐云丽和颜妮搭档副攻,进攻渐有起色,一度与美国队打成10∶10。此后美国队进攻多点开花,中国队则失误频频。22∶16,美国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了6分。关键时刻,龚翔宇重炮得分,张常宁拦网成功,中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20∶22。但美国队在最后阶段依靠三次强攻得手,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士气上受到打击的中国姑娘们乱了阵脚,开局就以1∶8大比分落后。美国队则越打越顺,很快就以25∶17结束了战斗。

全场比赛,美国队进攻成功率达到51.09%,拉尔森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中国队的龚翔宇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朱婷和张常宁各贡献7分。

郎平赛后总结说∶“我们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在比赛中锻炼、学习和提高,今天这场比赛很遗憾没给大家呈现更激烈的比赛。美国队打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快。(赛后)要总结的东西比较多,希望中国队能够学到更多的好经验,为奥运做好准备。”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以26∶24、25∶20和25∶22战胜德国队,以一胜两负的战绩获得第三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