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胜荷兰队赢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宁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25 09:26

中国队队员丁霞(右)与荷兰队球员格罗特许斯在网上争球。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24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战以3:0战胜荷兰队,斩获七连胜。

三局的比分是25:22、25:23和25:21。

在两队此前的15次交锋中,中国女排以12胜3负明显占优。此战之前,中国女排在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已经获得六场连胜,接连拿下宁波和澳门两个分站赛冠军。

本场比赛,旨在为里约奥运练兵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派出了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丁霞和颜妮的首发阵容。

首局,中国队开局打得并不轻松。荷兰队快攻和拦网频频得分,以12:8迫使郎平叫了暂停。此后,中国队利用拦网和扣杀连得3分,并将比分追至15:15。稳住阵脚的中国女排接下来放开了手脚,张常宁强攻,朱婷大力扣杀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越打越有信心的中国姑娘势如破竹,以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中国队在16:8领先的情况下一传多次出现失误,被荷兰队将比分追至21:22。好在中国队进攻仍然犀利,朱婷和张常宁的扣杀让对手无力招架,帮助球队以25:23艰难再下一城。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开局利用中国队失误连续得分,以5:1领先。关键时刻,郎平再次叫了暂停。此后,中国队减少了失误。朱婷后排大力扣杀,龚翔宇和丁霞合力拦网,颜妮快球得手,中国队最终以25:21胜出。

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美国队以25:19、25:22和30:28战胜德国队。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有中国、德国、美国和荷兰队参加,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按照赛程,中国队将在25日对阵德国队,荷兰队将挑战美国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