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高飞
2016-06-18 09:43


中国队球员庆祝比赛获胜。新华社发

新华社法国南特6月17日电 在17日的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八强赛中,中国女篮以84:70击败白俄罗斯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两队一上来打得颇为焦灼,帕波娃在第一节结束前的两记三分帮助白俄罗斯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节。邵婷在第二节比赛一开始连得8分,帮助中国女篮重新取得领先,老将陈楠的连得4分更是直接迫使对手叫了暂停。中国女篮半场以32:28领先。

第三节奠定了中国女篮胜利的基础。路雯命中2分、孙梦然和陈晓佳先后命中三分球,中国队打出一波8:0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陈楠此后连续命中,单节拿下7分。凭借着这一节29:14的得分优势,中国女篮带着1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比赛。

最后关头,白俄罗斯队放手一搏,归化球员哈丁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并助攻队友,白俄罗斯队一度将分差追至9分。关键时刻,黄红玭两罚命中,帮助中国女篮稳住阵脚,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中国女篮11名球员上场全部都有得分,其中五人得分上双。邵婷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老将陈楠得到15分并拼下7个篮板。白俄罗斯队方面,哈丁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

按照赛制,获得本次落选赛前五名的球队将取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女篮的成功晋级,标志着篮球成为中国三大球中唯一一个男、女队都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项目。

在此前进行的两场八强赛中,西班牙队70:50击败韩国、土耳其71:45大胜古巴,中国、西班牙、土耳其携手晋级里约奥运会。稍后进行的最后一场八强赛中,东道主法国队将与阿根廷队争夺一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败者将与白俄罗斯、古巴和韩国争夺最后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