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端午节前开划

来源:新华社作者:王成、余密林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8 15:25

新华社福州6月8日体育专电(王成、余密林)8日上午,2016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浦下河龙舟池开赛。

本次比赛将进行标准龙舟和传统龙舟比赛,标准龙舟竞赛项目包括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传统龙舟则进行500米直道赛。共有职业22人组24支标准龙舟队、青年组12支龙舟队以及22支传统龙舟队参赛,其中有一支来自台湾的龙舟队参加标准龙舟比赛,福州红星吴颜龙舟队和美国姊妹城市塔科马的龙舟队则联合组队参加传统龙舟比赛。

南京商业学校队来参赛的是不到20岁的学生们,带队老师徐玉东说,与比赛成绩相比,更重要的是让年轻一代感受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来自广东佛山的顺德乐从家具城龙舟队已经是第五次来福州参赛,领队劳剑辉说:“端午节期间赛龙舟,是中华传统文化与体育竞技的完美结合,既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又能让人们在运动之美中重新认识传统文化。”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建省龙舟协会等单位承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