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2016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曹婷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8 16:31

青海启动2016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新华社西宁6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婷)8日上午,以“全民健身在路上”为主题的青海2016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西宁启动。

当日,现场不少市民参与了武术、锅庄、轮滑等活动展演,还有青海体育科学研究所一些专家对市民进行体质监测与健身指导。73岁的西宁市民白先生领了几本《高原健身与健康指导手册》,他说:“我经常到人民公园散步,家人有空了也来这儿跳锅庄,这次特意来了解如何科学锻炼。”

据了解,该活动也结合了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青海各地将组织开展各种全民健身活动,包括业余足球联赛、缅怀红军徒步走、奥林匹克长跑日等200多项活动。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宁介绍,本次全民健身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多样,贴近群众生活,旨在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

此外,青海省体育局发布提示,青海海拔较高,具有低氧、低压、紫外线强和温差大等特点,应加强自我保护,选择适宜的项目提前安排好运动负荷。如果是户外徒步、登山,则需佩戴护腕、护膝、护踝、太阳镜等物品,注意眼睛和皮肤健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