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了!3000多名健身爱好者身穿红军服比拼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仇建辉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7 04:03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年全民健身活动在江西瑞金启动

本报江西瑞金6月5日电 记者仇建辉报道:5日清晨一阵暴雨过后,天空开始放晴,郁郁葱葱的叶坪红军广场上,体育活动火热进行。

高度明显不够的篮球架前,两队正在激烈对抗;简陋的足球门前,双方正你争我夺互不相让;低矮的伪装网下,身穿红军服的年轻人正铆足了劲儿比拼着……再加上不远处高高耸立的红军烈士纪念塔,令人仿佛置身于当年中华苏维埃的“五卅”运动会的现场。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活动在共和国摇篮——江西瑞金启动,现场无数群众亲眼目睹了上述的一幕,尽管只是历史场景重现,但依然感染了很多人,令他们跃跃欲试,渴望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红一军团队”等10支模拟当年“五卅运动会”的方队接过参赛旗帜,3000多名当地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包括健步走、自行车骑行、微型马拉松等体育项目。

活动开始后,各个方队依次出发,沿红军广场、苏维埃大道、象湖大道、金都大道的路线开始健身活动。最后全部队伍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胜利会师,标志着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27岁的瑞金微马队队长叶洋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的队伍中有他们的500名队员,这支组建时间不长的队伍目前已经吸引了2000多人参加,大家相约跑步,不仅为强身健体而努力,更希望能展示出老区人民的新风采。

1933年5月30日至6月3日,在江西瑞金举行的中华苏维埃“五卅”运动会上,3000多人参加了田径、篮球、排球、乒乓球等18项赛事。

当时,苏区人民在“锻炼工农阶级铁的筋骨,战胜一切敌人”的口号鼓舞下,积极苦练自卫本领;工农红军除了结合军事训练开展射击、刺杀、劈刀、投掷、越障碍等军事体育项目之外,还普遍开展跑步、球类、体操等运动,有力地推动了苏区体育活动的开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