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柔道队举行公开训练课 于颂决心在里约折桂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瑞  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6-02 03:04

国家柔道队举行公开训练课

女柔名将:决心在里约折桂

我军选手:誓言为男队争光

左上图:5月31日,正在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家柔道队在北京奥体中心柔道馆举行公开训练课。图为队员们在训练中。本报记者 刘化迪摄

本报北京6月1日电 朱瑞、记者刘化迪报道:国家柔道队5月31日在北京奥体中心柔道馆举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谈及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女柔名将于颂信心满满:“目标就是拿冠军!”我军选手赛因吉日嘎拉则说:“希望为我国男子柔道取得历史性突破。”

进入柔道馆,正前方的墙壁上国旗耀眼,两侧有“团结拼搏”“为国争光”八个大字。榻榻米上,队员们正紧张进行投技和寝技练习。

目前,国家柔道队共有8个级别的10名选手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国女柔选手是国家队的夺金主力;男柔方面,上届奥运会仅有我军选手阿拉木斯一人获得参赛资格,此番共有4人3个级别成功突围,进步明显。

“我状态很好,也很有信心。”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于颂,是中国柔道队中最有希望夺金的选手,她说,“我的三个主要对手分别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奥蒂兹、东道主巴西的阿尔特曼以及日本选手山部佳苗。我和她们这几年在比赛中都交过手,最后两个月的备战,我会在完善技战术和研究对手上多下功夫。”

29岁的于颂表示:“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佟文等名将过去取得的战绩,对自己是压力更是动力。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我也是一名老运动员,经验比较丰富,技术上也有优势,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

担任中国男子柔道队总教练的韩国人郑勋,曾带领韩国男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两金。郑勋坦言,刚到中国任教时,中国男柔在体能、技术方面存在不足,经过两年来的高强度训练,队员们有了大幅度提高,“到了里约,我们希望能拿到奖牌”。

训练课结束后,我军选手赛因吉日嘎拉搓着不慎受伤的手指说:“这点伤不算啥。从资格赛这一路杀过来非常艰苦,目前备战更是一点儿也不敢放松。”

国家柔道队教练马晓翔告诉记者:“八一柔道队是中国柔道的重要力量,北京奥运会上,杨秀丽勇夺桂冠;王辉、吴树根、阿拉木斯均作为国家队选手征战奥运。赛因吉日嘎拉虽然技术有待进一步打磨,但他拼劲很足,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

“参加奥运会,是我最大的梦想。”赛因吉日嘎拉表示,“到了奥运赛场,一定会发扬军人作风,为中国男柔拼出最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