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大考:迎接汤尤杯,当好东道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本报记者 刘化迪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17 02:14

昆山:“羽”动世界

■本报记者 刘化迪

城市因体育充满活力,昆山“羽”世界分享精彩。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合在一起举办以后,这场并称“汤尤杯”的国际羽坛大赛,还是第一次落户在一个县级城市——昆山举行。

15日比赛正式开打后,昆山体育馆周围热闹非凡。漫步昆山街头,“汤尤双冠,并蒂昆山”大赛海报引人注目,寄托着人们美好愿望的并蒂莲化身为欢快飞舞的羽毛球,吉祥物“昆昆”“山山”在向人们热情地招手。

“迎接汤尤杯,当好东道主。”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国际羽联官员在大赛举行期间来到昆山,对这座县级市来说是一次大考。昆山实施“市容秩序大提升,市民素质大提升”活动,市民们也庄重承诺,当好东道主,向世界展示昆山城市的新形象、新面貌。

自1984年马来西亚吉隆坡承办了第一次合办的汤尤杯后,这项国际羽坛大赛先后落户雅加达、东京、新德里等一些国家的首都城市,我国香港、广州、武汉也先后承办了汤尤杯。

“大美昆曲,大好昆山。”昆山之美,不仅存在于如画的风景和悠久的文化之中,更存在于“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里。赛场里,一位本地球迷说:“我们昆山城市虽小、人口也不多,但对办一届成功的大赛很有自信。”

(本报江苏昆山5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