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爱沙尼亚体操“网红”:美国虽强,中国更美

来源:新华社作者:卢羽晨  张薇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13 08:37

新华社合肥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 张薇)在全国体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12日的女子资格赛上,一位兢兢业业的外国老者颇为显眼。

其实这些天来,在观众稀疏的早场比赛看台,在运动员热身馆,在紧张激烈的晚间比赛场地,他都在认真地拍摄国家队明星选手的每一个动作。

他就是体操迷口中的“网红”——“Alar大神”阿拉尔·波尔特。

55岁的波尔特告诉记者,自己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是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那一年,体操传奇安德里亚诺夫豪取四金的场景深深烙印在他的心里。

此后,他曾短暂地为爱沙尼亚体操协会工作过,后辗转至环境监测部门任职至今。不过这些年他对体操的热爱始终未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全球看比赛、拍比赛。

“很可惜,爱沙尼亚没有体操了,只有艺术体操,我很希望我的祖国有朝一日也能举办像中国这样的全国体操比赛。”波尔特说。

里约奥运会将至,波尔特认为,美国女队未来20年内会横扫一切队伍。虽然他本人对此并不喜欢。

“你可以看看美国姑娘们的脚,她们甚至有时动作像男人一样,连勾脚都不勾,但她们力量强、动作做得到位,裁判就得给分。可是,我真的不爱看。”波尔特一边揪着眉毛一边说。

他又想了想,补充说:“我还是爱看黄慧丹等等中国姑娘的平衡木,真的很漂亮。”

因为跟中国体操迷接触得多,所以波尔特还在微博、优酷等中国社交平台开通了个人账号。微博账号开通后,发布于2012年9月的第一条消息与当年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子出场顺序有关。而他的两个优酷账号已经更新了上千条视频,总播放量有59万。

每次他拍完视频,都会仔细加工、上传,与中国体操迷分享。前两天赛台训练时,他因为视频拍得太多,不得不熬通宵上传。他说,有点熬不住,感觉挺累的。

“我拍这些,只能算兴趣,连兼职都算不上,因为不赚钱啊。”波尔特说,其实只要高兴就好,对自己来说,这也是度假的方式之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