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全获铁人三项里约入场券

来源:新华社作者:顾涓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5-09 15:43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在北京时间8日深夜结束的2016年墨西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上,中国男选手白发全以2小时1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24名,继铁人三项亚锦赛后又一次战胜韩国的两名选手,奥运总积分达到1371分,继续位列亚洲第一,并进一步扩大了积分领先优势。韩国选手已无望在奥运积分截止日5月15日前超越白发全,因此白发全已锁定奥运会入场券。

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世界杯积分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地区)的约9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最终获得这项比赛冠军的是法国选手迪耶蒙施,成绩为1小时58分23秒。

另外,5月1日在日本广岛结束的2016年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上,我国女选手王莲媛获得个人赛第五名。凭借此役获得的奥运积分,王莲媛在亚洲的奥运积分领先优势得到加强,进一步巩固了在奥运资格竞争中的优势地位,也已基本锁定奥运会入场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