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全锦赛田涛超世界纪录夺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夏亮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4-19 08:25

85公斤级冠军田涛

新华社杭州4月18日电(记者夏亮)2016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18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85公斤级的较量中,仁川亚运会冠军田涛两超世界纪录轻松夺冠,94公斤级冠军则被湖北队刘灏获得。

挺举比赛,田涛开把170公斤试举成功,尽管第三把冲击181公斤的全国纪录未能成功,但第二把175公斤的成绩还是让田涛轻松锁定抓举冠军。挺举比赛,田涛的最主要对手是贵州选手谭彪。在谭彪成功举起198公斤杠铃冲击201公斤未果之后,田涛开把果断要了207公斤,并轻松举起,提前锁定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二把田涛直接要了212公斤,如果举起就能达到中国举协制订的奥运达标标准,最终田涛成功举起。第三把田涛选择了220公斤冲击世界纪录,如果举起,将打破挺举和总成绩全国纪录,并且超这两项的世界纪录。尽管较前两把神态自若相比,220公斤显得有些吃力,但田涛还是成功将杠铃举起。最终田涛以395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同时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纪录,并且超过了挺举218公斤和总成绩394公斤的世界纪录。

“从69公斤级到77公斤级,再到85公斤级,应该说队员们的表现越来越好,达到我们赛前的预期了。”赛后中国举重队领队李浩表示,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陆永在中国选手并不擅长的男子举重大级别项目中夺冠之后,85公斤级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优势级别。

在94公斤级别的比赛中,湖北队的刘灏尽管抓举表现不是很理想,但还是凭借挺举的212公斤的成绩,最终以38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赛后领队李浩给予了刘灏很高的评价,“大级别突破一直是我们一个重要的计划,因为它是一个国家举重整体是否强的一个标志,现在看刘灏应该说是在大级别里面还是比较突出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