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健身路径改变一群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新华社记者 卢羡婷 张 莺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2-22 02:01

春节前夕,广西柳州市一条近5公里的沿河休闲自行车道及人行道正式投入使用。它的出现,不仅为市民们的春节出游平添了一分亮色,更改变了一群人对运动健身的认识。

市民郑秋告诉记者,春节前,她和朋友第一次来这里骑行后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组照片,旖旎的风光、专业的骑行装备,引来无数朋友点赞及邀约,就连她天天宅在家里的女儿,也要求同行。“随着健身环境的不断优化,人们对健身的兴趣也会越来越浓厚,希望政府部门为群众健身创造更多条件,更多元化地满足人们的健身需求,让老年人不再只有广场舞,让久坐不起的上班族不再有理由逃避健身。”郑秋说。

记者沿着环江滨水大道行驶,时不时见到徒步的“驴友”,有些队伍还挥舞着健身俱乐部、协会的队旗;有些是一家老小齐出动,相互扶携,坚持徒步数小时。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热情的高涨,全国各地不断加快群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全民健身环境逐步改善,健身门槛不断降低,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运动健身理念。

在广西南宁,南湖公园8.17公里环湖路进行海绵化改造后,路面上标注了运动里程,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前往。

“平时因为工作忙,很少锻炼身体,环湖路修好后,确实改变了我对健身的认识,把上下班堵在路上的时间用来走路,既能放松心情,又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在南宁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说,如同环湖路一样,如果政府部门多为群众增加一些公益性的健身场所,那么参与健身的人会越来越多。

(据新华社南宁2月20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