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城马拉松赛鸣枪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10-20 07:26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朱瑞报道:2015年首届长城马拉松赛17日在北京雁栖湖畔鸣枪,包括奥运冠军王丽萍、钱红、何可欣和世界冠军张丹在内的近500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是全球首个以世界地标文化为基点的赛事,全程47.195公里,起点设在雁栖湖,沿途经过红螺寺和慕田峪长城等风景优美的知名景区。按大赛设置,除了完成42.195公里的标准马拉松赛程之外,最后5公里,选手们还可以选择在终点慕田峪长城进行大坡度极限挑战。

最终,王恒以2小时32分54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则被52岁的沈阳选手谢佩华以3小时23分13秒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有不少业余选手参加,选手赵福明是一名退伍军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当兵时打下了体能底子,现在跑步有点上瘾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