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军旅客胜四川结束连败 卫冕冠军险胜黑马青岛

来源:新华社作者:郑昕责任编辑:张硕2014-11-20 08:34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体育专电 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9日结束第八轮的争夺。王治郅回归助八一客场掀翻四川金强,迎来赛季首胜;而面对新赛季黑马青岛队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在全场比分紧咬的情况下,凭借李根在终场前26秒的绝杀以1分优势主场取胜。

开局七连败的八一此役客场挑战慈世平领衔的四川金强,王治郅的回归令军旅士气为之一振。尽管立足未稳的八一在首节落后四川10分,但随着大郅的披挂登场,进攻和防守都被盘活,半场结束时八一将比分追到49:53。下半场凭借韩硕和邹雨宸等人的外突里投,八一终于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最后36秒,韩德龙跳投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10:107。随后四川的进攻再无建树,八一结束开局七连败,迎来赛季首胜。

上赛季常规赛垫底的青岛双星新赛季状态火热,本轮之前刚刚以一波三连胜冲至积分榜第五位。客场挑战北京,拥有三外援的青岛险些继续上演黑马“奇迹”,哈里斯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而哈达迪则多次令北京球员的突破无功而返,好在北京凭借莫里斯的持续得分始终紧咬对手。进入第四节后两队打得异常激烈,青岛队张骋宇命中三分,一度让客队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北京队在近乎窒息的焦灼场面下临危不乱,通过转移球交给李根,本场拿下28分的他命中三分球,帮助北京险胜,避免了主场被黑马攻陷的命运。

当日进行的另外7场比赛中,辽宁116:95大胜江苏同曦,拿下八连胜继续不败势头。广东、广厦、山西、吉林和江苏也取得主场胜利,只有天津主场失守,以99:101不敌此前已经六连败的上海。

在本轮于18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主场122:127不敌佛山。虽然浙江外援麦科勒姆砍下58分10篮板15个助攻的“超级数据”,依然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