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正文

巴西老牌劲旅达伽马青训基地盼与中国球队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张硕2014-11-19 15:32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球老牌劲旅瓦斯科·达伽马俱乐部的青训基地希望能够与中国球队合作,为中国足球培养人才。

里约城的老牌劲旅达伽马队虽然在去年降入巴乙,但经过本赛季的努力,如今有望重返巴甲。作为曾经培养出罗马里奥的俱乐部,达伽马的青训基地位于里约郊区,距离里约市区约有一小时车程。球队U14-U20的梯队均在此训练或比赛。达伽马和该基地的合同到今年底到期,基地的所有者18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希望今后可以有中国球队来此进行青训。

该基地的所有者路易斯·佩德林霍曾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1982年世界杯,退役后他与不少巴西前国脚一样成了足球经纪人,并且在十多年前买下了这片里约郊区的土地,建设了足球训练基地。佩德林霍曾经在达伽马队效力,他的基地与达伽马俱乐部的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但是,随着达伽马俱乐部主席近期发生更换,俱乐部与该基地之间的合作有可能不再继续。

这块占地约十万平方米的训练基地有6块草皮优良的标准足球场,此外还拥有健身房、医疗室、游泳池、心理室、理疗室、食堂等配套设施。佩德林霍表示,如果与达伽马俱乐部终止合作,他的基地会尽力挽留达伽马的青训教练。而曾与济科同在国家队效力的他也说,他在巴西足球圈的丰富人脉将让这一基地配备专业的青训人员。

今年7月,中超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收购了位于圣保罗费利斯港的巴西体育中心,在那里建设了中国足球在海外的第一块青训基地。如今,鲁能的梯队球员已经开始在巴西训练。佩德林霍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的条件非常好,而他也希望能有中国球队来到他的基地进行长期或短期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