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体育频道>>群众体育>>正文

万余北京市民 感受长走乐趣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魏 薇责任编辑:彭卯欣2014-05-14 15:13

5月10日,一位大妈(左)在长走路上非常兴奋。

5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房山区长沟镇,一场嘉年华式的长走盛会在此上演。这是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第六次走进房山。

一路走,一路看。年近耄耋、仍步履矫健的长者夫妇,步履蹒跚、嘴里还含着奶嘴的小娃娃,青春靓丽、一路欢声笑语的年轻人,还有悟空、超人、蝙蝠侠、小丑等各路“真人模仿秀选手”助阵万余人的长走队伍。

浩浩荡荡的长走人群还云集着众多特色团体,亚太联合组织中国区国际友人、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微博认证的达人团体……他们当中有在办公室久坐不动的白领,有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有意在保持健康的职场劳模,也有特意长途跋涉而来的长走爱好者。

跟随他们的步伐,一路亮点纷呈。高空悬吊舞蹈、铜人英雄模仿秀、台湾民族舞蹈、舞动传统空竹、劳动最光荣涂鸦、真人模仿秀、非洲歌舞艺人表演手鼓舞蹈……

“长走没有跑步那么累,也没有球类运动对抗性那么强,还可以一路看风景,我可以完全放松心情,特别享受。”在外资企业工作的路明坚持走完了20余公里的全程。6年里,先后有8万人因长走大会而欢聚一堂,共享长走激情。选手们摆开双臂,大步向前,汗水微微,抛开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偶尔将目光瞥向路旁的湖泊和花田,会发觉运动是那么美丽。这个春天,长走让他们从电子屏幕、封闭自宅、加班应酬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享受了在山水之间快意行走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