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啥?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韩飞 沈根华 周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0 10:01

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党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鲜明特色,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新时代发扬这一优势,最根本最紧要的就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凝心聚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这一科学思想的政治信仰。抓实教育培训,突出“关键少数”,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搞好党员干部分类分级分层系统培训;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活动,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弘扬优良学风,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注重知行统一,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心信念和自觉行动。

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紧紧扭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要围绕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首要任务,聚焦维护权威、维护核心这个最高政治要求,持续强化“四个意识”,确保全党同志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途径,以建设党内政治文化为抓手,以全面加强党性锻炼为基础,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保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贪惩恶,培育良好政治生态,为党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提供可靠政治保证。

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担当领导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党既要政治过硬,更要本领高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统一部署,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着力增强党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为党在新时代充分彰显最高政治领导力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为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提供人才支撑。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等,夯实党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组织基础。

(执笔:韩飞、沈根华、周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