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以新姿态扬帆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昕霖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30 05:13
 

任何伟大梦想的实现,都离不开聚力苦干;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这告诉我们,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既要竭尽全力,也需凝心聚力。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当此“复兴号”列车快速驶抵又一新起点时,我们不妨回望一下“始发站”,再看看我们走过的路——

20世纪的大门刚打开的时候,中华民族正经历着难以想象的屈辱:不可一世的八国联军将大炮架在紫禁城的正阳门,举行耀武扬威的阅兵。紧随而来,神州陆沉、山河破碎,战乱频仍、民不聊生。没有哪一种状态,比危亡绝续更能激起一个民族的“未来感”。从那时起,“中华崛起,民族复兴”成为人们的强烈渴望和梦寐思求。危难关头,我们党挺膺而出、砥柱中流,带领人民摆脱一盘散沙的状态、凝成一个有力的拳头,历经重重考验,推动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扭转民族命运、推动大国复兴,不可能靠一个政党、某个群体的力量完成。“唤起工农千百万”是我们党的传统优势和看家本领。抗日战争时期,一名新四军战士为了捍卫“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原则,不怕流血牺牲,冒着敌人炮火把欠村民的钱还上;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很多老党员坚守粮仓,直到饿死也不曾私吞粒米……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保持和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与人民一块苦、一块干。正因为接力中“全速奔跑”、持续地“唤起民众”,我们党凝聚起改天换地的磅礴力量,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使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