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为啥说“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陶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10 14:25

干事创业贵在讲认真

毛泽东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党员领导干部面对使命责任和官兵期待,对待眼前工作无论是千难万难还是千头万绪,首要一条就是讲认真。讲认真不仅是态度问题,而且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问题。

讲认真要在一个“认”字,就是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事物、研究规律、把握本质。在现阶段,就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锤炼认真品格,确立优良学风,重点解决好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的问题。

讲认真贵在一个“真”字,就是要求实践之真,对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对人民群众满腔热忱,切实做到知与行相统一。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善于在推进建设上铆足真劲儿,敢于在矛盾问题面前亮出真招,甘于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实难付出真心。

讲认真难在一个“恒”字,就是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拿出水滴石穿的劲头,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砺品质、强作风、树形象。要在坚守之中见精神,守得住初心,经得起考验,砥砺负重前行的大格局、大志气、大境界;在点滴之中抓养成,把从严治军要求体现在立改立行的作风形象上,体现在有条不紊的规范建设中;在示范之中立标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此定好标尺、明确规范,形成上下齐心干事业的生动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