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涨工资莫如潜心“涨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佳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07 14:47

每隔一段时间,网络上时不时会传出部队涨工资、提福利的消息,甚至连涨多少、怎么涨、啥时涨都讲得有鼻子有眼,一些官兵更是乐此不疲地热议转发。尽管这些消息没有被证实,但还是或多或少地在一些人心中荡起层层涟漪。

提高军人福利待遇是党和国家对军人地位贡献的肯定与尊重。近些年来,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军人福利待遇也随之水涨船高。基本上每隔几年,就会提升一个档次。因此,从长远来看,军队涨工资是肯定的,无须传言和置疑。

但是,至于什么时候涨、怎么涨,国家会从经济全局上通盘考量,不是个人过多思考的问题。军队为打仗而存在。作为一名军人,应把精力放在“涨姿势”上,练就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随着军队改革逐步深化,机关和基层都已按新编制运转,“人少事多”的矛盾更加突出,一个萝卜顶多个“坑”成为常态。如果不练就“几把硬刷子”、练精“十八般武艺”,就难以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涨工资”与“涨姿势”,孰轻孰重,不言而明。

俗话说“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同样的道理,军人的能力素质达不到岗位需要时,平时可能拖部队发展的后腿,战时则可能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损失。少在网上热议涨工资,多扑下身子“涨姿势”,刷新思想、升级本领、转变作风,这样才能不负人民期望、担起强军使命。这是当务之急,也是应尽之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