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国防科技大学教授谈谈科技兴军的逻辑

来源:“军事科技与防务动态”微信公众号作者:杨彩霞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4-12 14:59

【学习时报-专访】

科技兴军的逻辑

——访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华锋院长与石海明博士

习近平主席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着眼军队建设全局,深刻阐明了科学技术在强军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吹响了科技兴军的时代号角。

怎样深入理解习近平主席这一重大战略思想?记者就此专访了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院院长曾华锋教授和石海明博士。

曾华锋: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大校,教授,博导,国家“四个一批”优秀理论工作者,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制脑权》一书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干部“强素质,做表率”推荐读物。

石海明:国防科技大学国防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硕导,中国军视网特约评论员,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研究员,远望智库特约研究员,《光明日报》社科普专家。

●大力推动科技兴军,其目的就是要加快我军建设向质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转变。

●如何看待武器装备的问题,就是如何看待科学技术价值的问题。必须看到,科学技术既是工具,又是方法,更是文化。

●占领未来科技创新和武器装备发展制高点,需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