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也讲“内容为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星仲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6-12-19 03:02

中国军网北京12月19日电 新闻媒体强调“内容为王”。思想政治教育同样讲“内容为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发署名文章,强化这一观点。

文章指出,近年来,网络政工被推向前台,各级都十分重视,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但是有的单位对网络政工认识有误区,本末倒置,一门心思在网络、手机、博客、微信、聊天室上做文章,忽视内容的提高和创新。少数同志过于标新立异,轻易否定被实践证明有效的传统教育方法,心思用偏了。

形式服务内容,万变不离根本。文章强调,新闻媒体倡导“内容为王”,思想政治教育同样讲“内容为王”。思想政治工作者只有不断地钻研业务,阅读更多的理论,悟出更多的道理,丰富表达的语言,注重表现的艺术,才能真正赢得官兵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兴趣,满足官兵的精神需求,也才能使思想政治教育达到应有的效果。

再炫的网页离开了好内容、好故事,也会造成审美疲劳。思想政治教育要想“圈粉”、涨粉,就必须坚持“内容为王”。文章提出,要用更多的精力抓好教育内容创新和发展,始终把教育内容放在教育工作的第一位。而作为上级在检查教育情况时,既要看教育手段,更要看教育内容。还可以组织教育内容比赛,让官兵对教育内容进行点评,切实让教育内容丰富起来、厚实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