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朱日和之狼”,解码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王东辉 王海洲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6 17:38

为增强官兵归属感,每名加入连队的官兵都要填写入连编号。

在蓝军旅,只有参加过20场以上红蓝对抗演习的官兵才有资格获得“战狼”勋章。

部队成立伊始,官兵们白手起家,兵分多路赴院校取经、多方查找资料,千方百计开展模拟研究和训练论证,建立起日趋完备的蓝军研究资料库和蓝军图书馆,形成了10余项示范课目。组建不久,该旅召开的模拟蓝军能力建设专家座谈会上,官兵自主探索形成的大纲、制度、配套教材等7大类成果让前来观摩的专家们惊叹不已。

车辙叠车辙,脚印踏脚印。在全旅官兵共同努力下,该旅模拟蓝军作战能力得到整体提升,成功转型为专业化蓝军部队,推动全军实战化训练不断走向深入。2017年4月,该旅改编为合成旅,肩负起新的使命任务。

按照“形神兼备、攻防兼备”的目标研战练战,常态化开展红蓝对抗。

朱日和很大,包容着我军近年来实战化训练的壮阔图景;朱日和也很小,藏不住制胜未来战场的滚滚烽烟。身处战争风暴眼的蓝军旅官兵,将目光越过茫茫大漠,投射到世界军事最前沿,用铁甲洪流、战机航迹、信息脉冲勾勒出打赢未来战争的画面,向着强军目标发起新的冲锋。

作者:王东辉 王海洲 申冬冬 何志斌 陆学权 特约记者 张永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