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朱日和之狼”,解码中国第一支专业化蓝军旅!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王东辉 王海洲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06 17:38

大雪纷飞丝毫不影响训练热情,几名战士在靶壕保障实弹射击。

蓝军旅战士在战场巡逻。

蓝军旅官兵进行城市攻防战斗演练。

“战争也许很远,但我们的任务就是将今天的演兵场变成未来的战场。”

战车轰鸣声中,旅长满广志的话掷地有声。作为享誉全军的蓝军部队,该旅官兵淡化功劳簿上的成绩,始终把目光瞄准未来战场需要,不断锤炼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本领。

一次演习中,红军刚一出战便遭到蓝军电子对抗分队攻击,陷入“失聪”状态。红军实力不俗见招拆招,立刻实施反干扰,双方你来我往陷入胶着。

朱日和实兵对抗演习掀起滚滚硝烟。

担负机降任务的蓝军旅官兵迅速登机。

借着战场烟雾,红军顶着炮火压了上来。坐镇中军帐的满广志一脸铁青。根据演习导演部规定,第一回合要打掉红军30% 力量才算获胜。他抓起电话:“反装甲猎杀队出击!”

此时,战场侦察信息几乎为零,孤军深入风险极大。反装甲猎杀队一头扑向红军纵深,官兵边打边观察,瞄准时机直插红军坦克纵深攻击群,接连打掉10 余辆坦克。未等红军反应,反装甲猎杀队便全身而退。一个回合结束,红军被打掉50% 战斗力,远超导演部设定的目标。

蓝军漂亮的绝杀,让红军部队尝到了战争的残酷,更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战课:未来战场什么情况都会发生,只有灵活处置才能在战斗中处于不败之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