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习主席视察过的部队:铁血丹心映天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许必成 郑光伟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24 02:34

2014年4月29日,习主席视察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时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这个做法很好。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3年多来,该师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坚持用红色基因涵养官兵灵魂血脉,持之以恒大抓“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强军目标落地生根。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铁血丹心映天山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牢记习主席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纪事

■解放军报记者 钱晓虎 特约记者 许必成 通讯员 郑光伟

该红军师组织实战化演练。刘永

最近,新疆军区某红军师捷报频传:“国际军事比赛-2017”安全环境项目,代表中国陆军“第一车组”参赛的红军师队员,以绝对优势斩获金牌;参加军区集训竞赛,该红军师官兵夺得参谋业务、军医接力、侦察尖兵等项目金牌……

2014年4月29日,习主席视察该红军师时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开展的“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这个做法很好。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老红军政治本色。

3年多来,该师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坚持用红色基因涵养官兵灵魂血脉,持之以恒大抓“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建设,有力地推动了强军目标落地生根。

感悟“走遍‘新西兰’、听从党召唤”的厚重师魂——

在情感认同中强化忠诚基因

诞生于1932年的某红军师,是一支战功卓著的部队。

从陕甘创建到保卫延安、从解放兰州到西藏平叛、从边境作战到卫戍新疆,该师始终把党的号召作为行动指南,培育铸就了“走遍新(疆)西(藏)兰(州)、听从党召唤”的厚重师魂。

强军先强心,铸剑先铸魂。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师党委注重把红色基因植入官兵血脉,以开展“学主席讲话、讲强军故事、做红军传人”群众性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铸牢官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信仰。

师党委以“习主席讲话引领我成长”为主题,组织全师连以上单位多次开办各种形式主题故事会。围绕“习主席激励我前进”开办讲堂,组织官兵每周讲一组强军故事、悟一条基本道理。

该师在基层部队广泛开展“铭记红军历史、弘扬红军传统、争做红军传人”岗位实践活动,评选表彰红军师“十大标兵”“百名红军好传人”,开展“与前辈比贡献、与先烈比奉献”大讨论,培育形成“做党的好战士、当红军师好传人”浓厚氛围。

某红军团柯尔克孜族大学生列兵乌拉木别克,在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吃“红军饭”等日常熏陶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一名军政兼优的战士。他深情地说:“新疆虽然距离首都很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习主席紧紧贴在一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