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印发全军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1 15:34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为帮助团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最近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印发全军团以上领导干部。

全书采用文献汇编形式,按时间顺序排列,收录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重要文稿67篇,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熟悉掌握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进强军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要以《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印发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增强学习贯彻整体性系统性,把《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与《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2016年版)》结合起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贴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系统学习认清理论全貌,深刻领悟吃透内在逻辑,研机析理掌握科学方法,实现融会贯通。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特别是正在开展的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都要把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团以上领导干部使用)作为重要内容,引导全军官兵更好地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