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4-27 15:31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中国军网北京4月27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陆军集团军将会启用新的番号。请介绍集团军调整改革的相关情况。

杨宇军说,中央军委决定,以原18个集团军为基础,调整组建13个集团军,番号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七十四、七十五、七十六、七十七、七十八、七十九、八十、八十一、八十二和八十三集团军。调整组建新的集团军,是对陆军机动作战部队的整体性重塑,是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迈出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我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