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首页头条>>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有没有讲到你的心坎上?

来源:新华网作者:华春雨 霍小光责任编辑:康哲2014-10-09 15:49

(原标题:习总书记的话有没有讲到你的心坎上?)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成果实事求是有底气,指出问题一针见血不客气,部署工作全面深入接地气。

总书记的讲话来源于实践又指导着实践,说出了群众的心里话,讲出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精气神。

【党中央兑现了向全党作出的承诺】

2013年6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时,党中央向全党承诺,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今天的讲话中,总书记郑重地说:“在全党共同努力下,这个承诺已经兑现。”

10月7日,新华社播发了通讯《一份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绩单——写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官之际》,详细披露了中央汇总的专项整治任务取得的成果,包括压缩“三公”经费530多亿元,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1.4万多辆,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663个,清理违规会所512家等等。这些实打实的数据很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