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专家:疫情加剧凸显医护人员短缺难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31 23:02:54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冲高,住院病例也显著增加。多州医院再度出现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不少医疗卫生专家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恶化,医护人员紧缺的问题将越来越严峻。

据报道,27日,美国12个州单日新增住院病例均创下历史纪录,包括堪萨斯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等。在威斯康星州的一些医院,医院不得不把诊疗其他患者的诊室和病房改建为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诊室和病房。在得克萨斯州,27日,该州单日新增住院病例达近1000例,比上一周增长了20%。得克萨斯州已经开始把会议中心改建成临时医院。犹他州也出现了医护人员紧缺的状况。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阿希什·贾阿:我们开始看到许多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即将满员。也就是说,住院病例数升高了。

犹他大学医疗卫生专家 拉塞尔·维尼克:人,你所需要的人,是一个大问题。不是床位的问题,而是受过训练的、专业的医护人员的问题。比如,重症医护人员、呼吸科医生、药师等,这些都是不够的。

专家再次表示,美国多地出现新增病例激增,更重要的原因在于疫情的加剧。

犹他大学医疗卫生专家 拉塞尔·维尼克:美国的情况很不好,我们看到全国的(病例)激增,而这肯定不是由于检测量增加。如果仅仅是因为检测量增加,我们不会看到这么多。新冠病毒引起的住院病例,很显然,犹他州乃至全国,都出现了疫情的加剧。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阿希什·贾阿:美国现在的情况非常糟糕,我们正在经历疫情期间规模最大的几次暴发。全国所有地区,几乎是所有的州都出现了病例激增的情况。尽管疫情已经持续9到10个月了,但我们很大程度上还是没有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