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名维和士兵在马里东北部遇袭身亡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邢建桥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16 06:10:40

新华社达喀尔10月15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1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一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基达尔省执行任务时遇袭身亡。

公报说,一辆载有马里稳定团维和士兵的车辆当天在距基达尔省首府基达尔市50公里处遭遇爆炸袭击。袭击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伤者已被送往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公报未透露这两名维和士兵的国籍。

公报强烈谴责针对联合国人员、马里和国际部队,以及无辜平民的无差别袭击。马里稳定团团长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表示,马里稳定团将继续致力于支持马里人民和政府重获持久和平的努力。

这是今年以来第三起马里稳定团维和人员遇袭身亡事件。今年5月和6月,分别有3名和2名维和人员在执行任务时遇袭身亡。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中部地区的武装袭击也有增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