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美观察丨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严重失准 美国政府因疫情蒙受巨额损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15 22:30:07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20:30(北京时间14日8: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85万,达到7852022例,死亡病例达215818例。

距离美国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过去八个月,一些疫情严重的国家已经逐渐度过高峰期,单日新增病例数波动下降,但美国的确诊及死亡人数依旧在持续增长,超过一半的州或地区疫情甚至出现明显反弹。

近日,根据美国多位卫生专家的研究分析发现,美国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统计系统存在巨大的错误和漏洞,新冠肺炎的真实死亡人数远高于现在所记录的数字。而各个州和政府的领导人对于防疫措施各持己见,一些不遵从卫生部指南的措施更是让本就复杂的状况雪上加霜,许多州政府因为疫情已经面临巨大的财政亏空。

数据反弹 美国疫情恐“二次暴发”

根据路透社报道,截至10月12日,美国上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比前7天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11%,其中中西部地区感染蔓延迅速,这些地区报告的阳性检测率最高。

△路透社报道,美国上周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上升11%,中西部地区受到重创。图中是2020年10月2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疫情在中西部地区蔓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统计,美国50个州中有29个州的确诊病例数至少连续两周保持上升。疫情反弹地区包括除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以外的整个中西部地区,以及东北、南部和西部的新热点地区。

截至12日的一周,美国平均每天进行97.6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爱达荷州累计进行了超过17000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3.5%为阳性,为全国最高。南达科他州、艾奥瓦州和威斯康星州上周也报告了超过20%的阳性确诊率。美国全国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平均比例从上周的4.6%上升到5.0%。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一旦确诊阳性比率超过5%便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

统计出错 美国新冠肺炎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21万

据《VCU新闻》报道,目前已有超过2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但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发现,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要高得多。

△《VCU新闻》报道,大流行期间记录的死亡总人数远远超过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人数。图中显示2020年7月25日一周内超额死亡率最高的州。弗吉尼亚联邦大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发现,一些州的超额死亡率在夏季出现了持续激增。

该分析报告仔细研究了2020年2月至9月间美国死亡人数,今年的死亡人远远超过了过去。研究人员发现,每100例直接归因于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就有另外36例与之相关的死亡案例发生。

波士顿大学的研究人员与宾夕法尼亚大学以及约翰逊基金会合作,发现在美国收入不平等程度较高、非西班牙裔黑人居民比例较高、房屋所有权较少、人口密度较高的县,出现额外死亡人数的情况较多。数据表明,较高的死亡率与社会经济劣势和结构性种族主义密不可分。

作为比较的参数,研究人员编制了2013年至2018年CDC统计的数据,以比较估计如果没有新冠肺炎大流行,每个县在这一时期预计会有多少人死亡。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学教授萨穆埃尔·普雷斯顿(Samuel H. Preston)表示,在新冠肺炎死亡率高的县,今年因其他死因造成的死亡率也特别高。这一结果表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实际死亡人数比统计人数要多得多。

无独有偶,同样在12日,据《今日美国》报道,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在春季和夏季造成的死亡人数比之前统计的多出近7.5万人。

△据《今日美国》报道,研究发现,死于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美国人比春夏季报告的人数实际多出约7.5万人。

通过检查死亡证明,研究发现在大流行期间,有超过15万人的死亡被官方归咎于新冠病毒。但研究人员确定,还有近7.5万例死亡是由疫情间接造成的,这使得3月到7月四个月的死亡总数已经超过22.5万。

弗吉尼亚州联邦大学社会与健康中心名誉主任史蒂文·伍尔夫博士表示:“由新冠肺炎间接导致的死亡疾病,可能会有阿尔茨海默病、糖尿病和心脏病等等。而这些疾病的患病人数在全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统计最多的五个州急剧增加。

防控不力 今年预计死亡超过40万

当地时间10月12日,据《Metro News》报道,共和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迈克·希尔基(Mike Shirkey)在最近的会议上提出了要使用“群体免疫”作为抵御新冠病毒的终极措施。所谓“群体免疫”是如果有足够高比例的人对病毒产生免疫力,就可以阻止病毒的传播,人们就可以继续正常生活。希尔基向表示,他认为随着国家经济的重新开放,群体免疫是十分重要的。

△公共卫生专家称 "群体免疫 "将导致密歇根州死亡人数增加3万

据《Metro News》报道,本周一,五位密歇根州公共卫生专家签署了一封公开信谴责参议院希尔基的言论。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如果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在该州约80%的人口被感染后开始‘群体免疫',那么还有650万密歇根州民众仍然需要感染新冠病毒。按照目前的死亡率,这将意味着增加3万多的死亡人数,这将是截至目前该州死亡人数的4倍之多。”

另外,据技术新闻网站Ars Technica报道,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一系列用词严峻的文章清楚地表明,美国在控制新冠肺炎大流行方面已经失败了。

△《Arc Technica》报道,新分析揭示了美国在流行病方面的失败有多严重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艾丽莎·比林斯基(Alyssa Bilinski)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伊齐基尔·伊曼纽尔(Ezekiel Emanuel)从2月13日、5月10日和6月7日开始,划分了三个时间窗口,而这三个窗口都在9月19日结束,在这三个时间窗口里比较了18个高收入国家新冠肺炎死亡率的变化。

美国从一开始就处于 "高死亡率 "的行列,从2月疫情开始以来,每10万人的死亡人数为60人。这使美国与意大利的59人、英国的63人、西班牙的65人和比利时的86人保持一致。然而,随着时间段转移到大流行的后期,这些国家的死亡率大幅下降,但美国除外。

意大利的死亡率自5月和6月起分别降至每万人9人和每万人3人。英国的死亡率下降至每万人16人,6月为每万人5人;比利时的死亡率下降至每万人12人,然后是每万人只有4人。

但美国的死亡率却一直居高不下,5月以来为每万人37人,6月以来为每万人27人。

比林斯基和伊曼纽尔总结道:“美国的高死亡率可能是因为薄弱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和各个地区分散的、不一致的防控措施导致。”

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另一篇文章中,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和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美国3月至8月间的预期死亡人数与实际死亡人数进行了比较,发现应该被统计的死亡人数高达22.5万多例—比当时的的实际统计数字猛增了20%。

研究人员的估计表明,如果美国的大流行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整个2020年美国将会有超过40万的超额死亡。

后果惨重 疫情将使美国损失16万亿美元

据CBS新闻12日的报道,一项周一公布的新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使美国人最终付出16万亿美元的代价,远远超过3月份专家们对于此次疫情造成损失的预测。

△2020年10月12日,据CBC报道,研究发现,新冠肺炎大流行将使美国人损失16万亿美元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由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卡特勒共同撰写。萨默斯也是奥巴马和比尔·克林顿总统的高级经济顾问,也是哈佛大学前校长。

他们的估计成本包括对人的生命价值的理论估计,并分摊到未来十年。它还依赖于一项估计,即美国最终因这一流行病而造成的死亡人数到明年年底将增加三倍以上。

研究报告说,这场大流行使全国大部分地区几乎完全封锁,导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

16万亿美元中首先被计算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成本”。该研究预估,基于目前的死亡率,新冠肺炎大流行很可能导致总共62.5万美国人过早死亡,并且每起死亡事件给社会带来的总成本损失为700万美元。

该研究还写道,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并幸存下来的人,有可能由此产生的长期健康损害的长期额外费用为2.6万亿美元。据文章作者估计,美国因为这种大流行病而产生的心理健康费用将增加1.6万亿美元。

剩下的经济损失来自于经济产出减少的部分,按照国会预算办公室之前的估计,将其定格在7.6万亿美元。

文中提到,如果政府要通过更多的刺激措施,回报率最高的支出将是新冠病毒检测。萨默斯和卡特勒估计,在未来一年内,政府每周要对3000万美国人进行检测和追踪,大约需要1000亿美元。他们说,这将挽救23.3万美国人的生命,并减少近3万亿美元的经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