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名火箭军战士干了啥?竟受到地方政府表扬!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秦梦杰、张鹏飞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7-24 15:13:16

7月20日,火箭军某部综合保障营教导员李贞阳收到一份来自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狮子口镇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是给该部上士熊杰的。

原来,刚刚休假归队的熊杰前段时间还干了这么些事……

“阿杰阿杰!快…快醒醒!又…又溃了!”

7月8日凌晨3时许,一通嘈杂的电话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好好好马上到!”

从7月6日起主动请缨“上堤”抗洪,他已连续2天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只见他迅速穿好满是泥污的衣物,拿上床边放着的锹便匆匆离去……

20分钟后,等他赶到溃堤地点时,位于河堤中段出现一处直径约两米的“大窟窿”让他提着的心一下蹦到嗓子眼。

河水正滔滔不绝地“咆哮”着,如果再不及时予以处理,这个“大窟窿”随时都有可能被河水冲得越来越大,后果不堪设想。

熊杰同抢险突击队其他50余名成员迅速扛起沙袋直奔溃堤口……

7月6日,受强降雨影响,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狮子口镇遭受特大洪水肆虐,狮子口镇内洈水河、外洈水河瞬间变成一片汪洋,灾情严重,狮子口镇政府发布紧急转移救灾公告后,正在老家探亲休假的熊杰,主动找到镇政府要求参加抗洪抢修任务,第一时间赶赴出现险情的内洈水河丰鲍岭段,参加突击队投入抢险工作中……

“队长,不行啊!水流太大了,沙袋一放下去就被冲走……”

“立即采用外压油布进行阻水,按照事先分工迅速开展工作!”抗洪突击队队长郭秋豪沙哑的话音刚落,队员们便开始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经过一番苦战,“大窟窿”终于被大伙给堵上。

2009年12月入伍的熊杰,是火箭军某工程部队的一名通信工程兵。入伍11年来,他先后参与完成多项急难险重任务,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活跃在抗洪救灾现场的熊杰是突击队中的“小明星”。他个头不高、面庞瘦小,但力气超大,一个30公斤左右的沙袋扛在肩上,轻轻松松就可以一路小跑。在大家眼中,这个现役军人身上除了力气大、有一股子冲劲外,还有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头”,哪里最苦最危险他就冲到哪儿,跟大家抢着干。

7月14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狮子口镇洪水消退,熊杰也跟随突击队从抗洪大堤上撤了下来…… “在这次抢险救灾途径行动中,熊杰同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不怕吃苦的精神彰显了军人的风采……”

看到感谢信,熊杰利用休假时间主动参加家乡抗洪救灾的事这才浮出“水面”,被大家知晓。

原来,熊杰休假期间干了这么平凡而又了不起的事!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