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考生请注意 招生政策有调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军 蔡鹏程 姜紫微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5-05 11:25

2015年军事院校招生和国防生招收工作展开之际,本报记者就广大考生高度关切的问题专访全军招生办公室,邀请有关负责人对招生政策作出权威解读——

家长考生请注意 招生政策有调整

■徐军 记者蔡鹏程

教育部、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严格规范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对军队院校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有关政策和工作进行了调整和规范。今年招生工作展开之际,本报记者就广大考生高度关切的问题专访了全军招生办公室,邀请有关负责人对招生政策作出权威解读。

■今年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的总体情况

2015年拟安排军队和武警院校招生2.1万名,73所签约高校招收国防生0.6万名。今年的军事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进一步加大了新型作战力量人才培养,压减传统力量和老旧装备专业招生数量,适度扩大指挥类专业招生比例,初级指挥军官基本立足军校培养,技术类专业主要安排军队综合大学、军医大学和依托培养高校招收培养。在招生计划投放上,坚持向生源大省、教育大省重点倾斜,兼顾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升学需求。

制图:姜紫微

■今年报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对象条件调整

从今年起,根据国家兵役制度规定,报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最低报考年龄均不得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报考当年8月31日);取消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报考限制,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